組織架構

本會以會員大會作為最高權力機構,其下設置理事會與監事會,分別規劃、監督本學會各項業務的執行事宜。除了理、監事會外,得設各種委員會、小組或其他內部作業組織,各委員會及工作小組成員是由具有相同興趣的會員所組成,會員得加入一個以上的委員會或工作小組,未來將視會員的需要,再增設專題小組。

第七屆理監事 (2023-2026)

劉建宏 教授

理事長:劉建宏 教授,臺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

學歷: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 計算機科學博士 

專長

秘書長

常務理事

理事

常務監事

監事

第六屆理監事 (2020-2023)

薛念林 教授

理事長:薛念林 教授,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

學歷: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所博士

經歷:

專長

秘書長

常務理事

理事

常務監事

監事

第五屆理監事 (2017-2020)

薛念林 教授

理事長:薛念林 教授,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

學歷: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所博士

經歷:

專長

秘書長

常務理事

理事

常務監事

監事

顧問

第四屆理監事 (2014-2017)

周忠信 教授

理事長:周忠信 教授,東海大學資訊工程系 

周忠信教授畢業於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,在加入富士通電腦公司工作多年後,赴美獲得奧克拉荷馬大學 (Univ. of Oklahoma) 計算機科學碩士與博士學位。周教授曾任職浙江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,也曾以研發總裁身分幫助鼎捷軟件公司在中國順利上市。周教授現為東海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,兼任數位創新碩士班主任與軟體工程與技術中心主任。周教授目前致力於三個方向,分別是軟體工程、企業計算與數位創新,簡述如下:

常務理事 

理 事 

常務監事 

監事 

第三屆理監事 (2011-2014)

鄭有進 教授

理事長:鄭有進 教授,臺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

鄭有進教授任職於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,教授物件導向程式設計、樣式導向設計、軟體架構、軟體需求與規格、人工智慧等課程。最近,他為大學生學習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寫了中文部落格 How To Solve It – OOP 與 英文部落格 How To Solve It – CPP。他於2009/12~2012/11三年間主持學界科專計畫,致力於推廣敏捷方法 Scrum,協助多家台灣的資通訊廠商改善其軟體專案的開發效率與品質;該科專計畫並產出自由軟體 ezScrum 供全球社群使用。

鄭教授現曾任台灣軟體工程學會秘書長、理事長,他也是IEEE Computer Society的會員,並於 2010年 獲得Scrum Alliance 的 Certified ScrumMaster 資格。鄭教授畢業於台北工專 (1985),隨後獲得美國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碩士學位(1990)與University of Oklahoma博士學位(1993)。

秘書長

常務理事  

理事:

常務監事  

監事  

第一 ~ 二屆理監事 (2005-2010)

李允中教授

理事長:李允中 教授,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

常務理事    

理事

常務監事    

監事        

封面照片:台南七股鹽田